close

code blue 

颱風終於走了...不過好像不太應該在這個時候看這齣日劇的說...

今天才在電視跟報紙上看到了一大堆颱風所造成的災害

才突然發現...風雨交加的颱風天我竟然是看這部...救災片度過的...

沒錯,這部"コード・ブルー -ドクターヘリ緊急救命-"

中文翻譯為"code blue -救護直升機醫生-"

緯來最近撥出翻譯為"空中急診英雄"的日劇

就是描述日本的直升機救急隊,也就是乘著直升機親赴現場救護的一群醫生

沒錯!!直升機救護這可是真實1998年通過的法案唷!!!

而"code blue"也是醫學用語,意指患者病情緊急變化需要急救

主角們則是ㄧ群各有理想而踏入翔北救命救急中心的實習生

code blue-藍澤 

山下智久飾演的藍澤醫生,跟他之前在詐欺獵人演的角色"黒崎"還蠻像,都是個性冷冷的,處理事情也異常冷靜
相較於其他實習生第一次出勤的時候的不知所措,藍澤的第一次出動就讓病患截肢...
事後還說"很有意思阿~",這句話我現在想到心中還是會有些震懾...(這個台灣應該撥過了,所以應該不算雷吧XD)
不過之後奶奶的出現
讓他在專心就醫和看護奶奶之間躊躇不已
而罹患認知症的奶奶(暫時性癡呆,不過會不會痊癒也要視病患的狀況而定)
對終於有成就而想照顧奶奶的藍澤完全的陌生
這點也對藍澤造成很大的打擊與挫折
之後的"大事件"(所謂的大事件也就是大雷@口@)
讓她除了冷靜之外,思考了更多,更多,"名醫"的意義


code blue-藤川.jpg

其實我也不認識這個演員
不過不管是什麼日劇,總是要有丑角嘛XD
看起來最像醫生(我是說真的!!)
但是實際上卻是醫術最......有待改進的...(這也是真的...)
不過我覺得這個角色的意義不只是跟那些小孩子玩、還是處理變態狂的麻煩而已
如果說藍澤醫生的定位是"能力",那麼他就是"羈絆"吧~
小時候有些經歷(因為不知道播過了沒,所以先不說)
所以即使口頭上對媽媽不理不睬,卻也是為了媽媽,才到了這個地方
雖然同事們看來都不把他當一回事,但其實不是這樣的(老實說這邊...我有點不知道要接什麼XD)
甚至嘲笑她的病患,最後也誓言不會忘記他~
好像把他捧的太高了XD
不過他就是這樣子的醫生~

code blue-白石.jpg

以外表來說可能不能說給人有醫生的感覺
不過就角色的個性上我可以說她是100%的醫生
尤其她的聲音又細細的,聽到她安撫病患的時候真的有種情緒安定下來的感覺~
(想了好久這句話要怎麼寫看的人才不會想到其他方面去>口<)
不過事實上
她表面上是毫無殺傷力的人
其實苦水都會往肚子裡吞呢@@
不過也因為這樣,她也順理成章(?!)的成為最常爆發的角色@@
對病患的爆發是最印象深刻的@@
不過也是因為病患太奧客,再說她也是急切的關心病患呀!!
至於剛剛提到的角色定位
我覺得應該是"使命"吧
從第一集她可以馬上知道醫院裡所有人的症狀
就可以知道她具有相當的能力
不過缺乏自信的她卻逃避病患
不過醫院裡的長輩們也都清楚她的能力
於是慢慢賦予她很多的"使命"
也讓她知道、這是她才能做到的"使命"
當然,她也慢慢地有所進步與成長~

code blue-緋山.jpg 

如果說白石是毫無殺傷力,那她就是殺傷力十足XD
個性跟白石可以說是完全相反
總是有話直說的緋山醫生
對事業的企圖心也是非常旺盛,自信心更是120%
不過她也很清楚自己的能力界限
所以第一次的出勤她也很直接的說"我沒辦法醫治這個病患"
不過這句話需要的是多大的勇氣阿...
另ㄧ方面,我在這個角色看到最多的,其實是"情感"
對同事雖然惡言相向比較多,不過其實對同伴關照最多的也是她
對病患也是如此
印象最深刻是ㄧ個律師病患,明顯是個奧客= =
不過她雖然表面上不太甘願
對她卻還是感覺充滿了關心~
而之後的大意外事件
有一個病患對她的醫治說了謝謝,但最後卻......她久久不能釋懷...
我在她身上真的看到了很多情感~

 

 

 

其他還有很多角色,也都詮釋的很好
甚至我覺得這齣戲所有角色都是主角~
不過我把所有角色都介紹完的話,就不用看了~
所以請自己去看XD
不過現在台灣也很需要這群人呢......
可惜台灣的環境實在太難有這種直升機救護了...
前幾天才有三個直升機救護的人員失事了呢...
希望日後的救災行動都可以很順利
也希望千瘡百孔的南部趕快修復起來
台灣的大家都可以平平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