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nKi Kids - J Album(通常) 

2009年的最後(12/9發行),KinKi Kids專輯的字母終於推進到...

KinKi Kids - J Album(初回) 了!!!

(上面那張不要懷疑,就是他們的初回版封面XD)

雖然不是像他們之前說的是全創作專輯(最近演唱會超忙,就通融一下吧~)

不過每一首都是精心製作的!!!

因為這是我最喜歡的歌手之一

下面就比照前一篇辦理,把每一首做個簡單的心得吧~~(私心一下:p)

(一樣根據專輯的氣氛,有標銀灰色的是專輯的新歌~不過基本上除了單曲歌以外都是XD)

 

 

 

01. スワンソング

專輯前最近的單曲,我之前有介紹過呢~

想知道單曲內容的請到這邊看詳細的介紹囉~

這首歌的呢喃曲風是我非常喜歡的

開頭的弦樂前奏更是令我印象深刻,所以就把他當作鬧鐘的鈴聲了XD

  

 

 

02. 宝石をちりばめて

輕快的曲風配上吉他的旋律

不知道為何聽起來就有一種寶石般的光芒感

不過我更喜歡最後跟合聲的搭配~

這首歌也是專輯中我最喜歡的歌~~

 

 

 

03. 足音

比較抒情的歌,節奏較慢

不過從副歌前的慢慢帶動到副歌時的高歌,聽起來還蠻過癮的~

間奏後的輪唱更是把歌曲帶到最後的高潮~~

 

 

 

 

04. 約束

這是單曲收錄曲中第二首歌~(之前筆誤><)

不過到現在還是回味無窮阿~

尤其剛看了KinKi YOU的DVD後,聽這一首就會聯想到那些畫面~

難怪人家說一生一定要去看一次自己最喜歡歌手的演唱會XD

我一定要找個機會去看!!!!!!

 

 

 

05. つばさ -little wing-

我竟然很想再說一次這首歌的前奏很好聽...

這次專輯的作曲真的都太強大了啦><

比較特別的是這首歌跟之前的”永遠に”一樣都是副歌由光一唱~

這絕對沒有批評光一的意思,不過他們兩個的唱法真的有差,所以通常會由比較能顯出聲音的剛來當主聲

而聽完之後我就更期待這首歌的LIVE了~因為光一唱得超好啊!!!!!!

 

 

 

06. walk on・・・

這首歌是比較急促的歌,不過其實也算是KinKi的歌的典型

(但他們的"典型"也實在是太多了...聽多了就能體會我講的XD)

難得的是這首歌是激勵人心的歌曲呢~KinKi好久沒出這種歌了><

(可能是他們是情歌取向的吧~不過明明就什麼歌都可以唱的超有FEEL~多出點不同風格的歌也未嘗不可嘛XD)

 

 

 

07. Secret Code

單曲歌中第一首,不過距離發行至今也應該有一年了...

(話說...為什麼我喜歡的歌手好多今年都沒出幾張單曲...)

延續上一首的high,這首歌也是快歌~

(這次慢歌跟快歌的比例有點傾向慢歌,這樣做比較可以延續心情~)

這首歌也是日劇"33分偵探"的主題曲~~

搞笑的戲劇就是要配熱血的歌曲啊!!!!!!  XD

 

 

08. 憂鬱と虹

歌名有"憂鬱",不過這首歌也是快歌唷~~

因為是憂鬱と虹,所以要有雨後天青的氛圍~

還是要再稱讚一下作曲,把這種氛圍製造得恰如其分呀!!

完蛋,介紹到這邊好像每一首都是我最愛的XD

 

 

 

 

09. I will

快歌旋風之後,來到的是不急不徐的情歌了~

我覺得這種曲風是KinKi Kids的一種經典~

誰說情歌一定要是慢歌,或是熱切的傾訴愛意呢?

簡單直接的反而比較有貼近的感覺~

不過我一直覺得...他們的情歌有一點太赤裸裸的了

知道歌詞含意後聽了都會害羞>\\\\

 

 

 

10. Missing

我不確定之前有沒有過

不過至少這首歌在這首專輯裡是最特別的,因為是All English song~~XD

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的情歌翻成全英文之後,有種很奇妙的感覺XD

但還是會讓人想一聽再聽~

 

 

 

11. 風のソネット

這首是我老姊的推薦作XD

不過為什麼開頭跟....大塚愛的星象儀那麼像XDDD

好啦~開個小玩笑:P

很不一樣的是這首歌是輪唱,剛唱一段,光一唱一段,直到最後一段的最後才合唱

所以一開始會以為是剛自己的作品XD

這種特殊的唱法整個就層次感分明~可以細細體會兩人不同的唱腔

和風的旋律更是超是和這種唱法呀~~

 

 

 

12. 愛について    [通常盤限定]

每次一開始的鋼琴聲下來的時候,我都會起雞皮疙瘩

雖然是KinKi標準格式的情歌......我竟然連"格式"的詞都用上了XD

不過就因為這樣,才賦予這首歌百聽不厭的特性!!(我承認這句話有些主觀,不過我真是這樣覺得~)

這首是專輯的最後一首,我竟然還沒有這張專輯要結束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旋律的鋼琴聲連綿不絕吧~

 

 

 

因為這張專輯的新歌實在太多,請恕我沒辦法把歌詞都附上><

正如我在最後一首介紹所說,這張專輯完全沒有要結束的感覺呀@口@

這樣讓我更期待之後的作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