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nobili.jpg 

好久沒PO籃球文啦~

 

不過這位我喜歡的第二個籃球明星最近表現太精采,一定要PO一下!!!!!!

(雖然有看我的哞哞的話,應該已經知道他關鍵時刻的精采表現了~:P)

 

BTW,我喜歡的第一個籃球明星是Kevin Garnett~

 

不過他是前鋒,而我也一直都沒有後衛的偶像

 

直到大概我高中的時候吧~

 

看了一場灰狼@馬刺的比賽

(確切是什麼時候忘了@@,Garnett那時候還在灰狼~)

 

那時雖然灰狼已經變成爛隊嚕...

(現在也還是啦...but that's another story :(...  )

 

不過由於還是有Garnett v.s. Duncan的戲碼,所以還是會轉播~

 

而那場有一個左撇子後衛引起我的注意!!就是Manu!!

(因為我也是左撇子,所以基本上NBA不要上場太少的左撇子我都會特別注意~)

 

他的靈活腳步、精準的三分球、迅速的跑位以及扎實的組織能力,都深深吸引著我

(好啦我承認一開始只看前面兩個...後面是大學以後才比較會注意的= 3 =)

 

加上他是難得的非北美非歐裔的白人,所以我就開始注意他在場上的表現啦~~

 

先回顧一下14歲的他好了~~從那時候就已經超強了!!

 

 

 

 

不過他在99年的選秀,可能外籍球員+他的體能條件沒那麼好

 

在第二輪(57順位)才被馬刺選中...

(不過馬刺撿的第二輪球員其實很多都比第一輪前面順位的球員強阿~球探超神!!)

 

不過除了菜鳥球季以外,都為球隊帶來穩定的供輸火力

 

平均得分在15分上下~命中率接近五成、三分命中率接近四成~

 

說到這,可別小看15分的平均分!!

 

一、馬刺的戰術是主打陣地戰,所以只要戰術輪轉,人人都有機會出手,所以隊上得分平均

二、Manu目前生涯的平均上場時間是28:00,大約等於比賽中只會上場半場

三、馬刺不是只有Manu一個得分點阿!!!Tim Duncan、Tony Parker,最近幾季還有更多可負責得分的好手

 

綜合以上,Manu的得分已經可以說是非常高了!!!而且他這季的均分是20.0,全隊最高!!!

 

另外,他在防守上也相當的有概念

 

連看不到的補防、做進攻犯規等等都相當確實呀!!!

 

簡短的介紹,以他前兩季的精采表現影片作結好嚕~

 

這是08-09球季的10大好球~當時他可是擔任隊上"第六人"的角色呢~這季他也拿到"最佳第六人"~ 

 第一球我有看現場,差點跟球評一樣"OH~MANUUU"起來XD

 

 

09-10球季的一些精彩好球~

 

1:30附近是關鍵時刻的致命火鍋!!那場我也有看現場~整個超刺激!!

 

然後3:10是我的偶像蓋我的偶像...心情好複雜~"~

 

 

 

 

 

 

是說標題說的是"近兩場比賽"齁... 

 

這兩場比賽的Manu在最後的關鍵時刻真的是檔都檔不住阿!!!

 

前前場對公鹿,他不但拿到全場最高的26分

 

而且在最後一分半時的三分球,跟最後的這一球!!!!

 

Manu 對金塊關鍵一擊 

 

 

 

 幫助馬刺贏得勝利啦!!!!!!

 

另外在前一場比賽,對上西區強權之ㄧ的金塊隊

 

第四節也一度連拿7分拉開差距!!!

 

雖然最後倒數的時候被連拿兩球而落後一分

 

不過仍然在4.2秒時投進關鍵一擊!!

 

 

最扯的是接下來守最後一波防守時,還做了對方Camelo Anthony進攻犯規!!!

 

Manu 對公鹿關鍵一擊 

 

 

 

 再次幫助馬刺得勝阿!!!!!!!!!MANUUUUUUUUUUU!!!!!!!!!!!!!!!!!!!!!!!!!!!!

 

 

 

最後讓我以一個影片作結吧~我看完這兩場比賽也都這個反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