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rfume-triangle通常

這張讓我期待很久的Techno-pop新專輯,終於在7/8發行啦!!

Perfume-triangle初回 

(這個是初回盤封面,而上面那張是通常盤...這個手法真的是會讓人想兩種都買=口=)

這張專輯的名稱是"",歌名都跟很像這個形狀的飛機相關呢~

先看一下這張專輯的CM吧~

曲目:

1.Take off
2. love the world
3. Dream Fighter
4. edge(⊿-mix)
5. NIGHT FLIGHT
6. Kiss and Music
7. Zero Gravity
8. I still love U
9. The best thing
10. Speed of Sound
11.ワンルーム・ディスコ
12.願い(Album-mix)

下面就對每ㄧ首歌發表我小小的評論~

Take off

這首是開頭曲,好像最近的專輯都有放這種短短開頭曲的趨勢呢~
雖然有短短的48秒,卻非常有"起飛"的感覺耶~
跟第二首的love the world連結起來也非常的順暢,沒聽過單曲的人還會以為是同一首歌呢~
btw,這首歌是A-chan最愛的歌唷~


love the world

就如前面所說,這首歌是之前的單曲~
這首歌是她們第一次首週奪冠的單曲!!
我第一次認識她們也是因為這張單曲~
(更正確的說是她們在Music Station表演的時候~)
整首歌甜甜的氣氛和歌詞,配上電子的重拍和效果卻ㄧ點也不失和諧
可見中田對這首歌的用心經營
舞蹈更是和歌詞緊密的配合
PV也拍的超棒的!!不過這個之後再來介紹好了~
之前的單曲封面在下面(初回的)~
love the world初回  


Dream Fighter

這首同樣也是之前的單曲收錄進來的的~
雖然首週只有第二...可能是香蕉裝的關係吧= =|||
(不過我個人覺得蠻好看的說~)
或者說是UVERworld太猛了...
這首歌是超振奮人心的歌,歌詞跟歌名真的是絕配
加上舞蹈的絕妙搭配
我就是因為這首歌喜歡上她們的>\\\<
之後會有更詳細的介紹~
之前的單曲封面(ㄧ樣是初回):
Perfume_Dream fighter_初回  


edge(⊿-mix)

這首歌同樣是之前單曲的~(是love the world中的另ㄧ首歌~)
不過既然是⊿-mix
那當然就跟原單曲中的不ㄧ樣囉~
曲中加入了比原曲多上很多的音效
另外,這首歌有8:43之長...
不過聽的時候卻不覺得有這麼長
他想表達的是在飛機上時間流動很快的感覺嗎XD


NIGHT FLIGHT

這首算是最早release出來的專輯新歌吧~
是日本森永乳業的pino廣告~
  
這首有點那卡西味道的歌
第一次揭露全曲是在5/9的代代木演唱會
不過官方隱藏的非常好
至少發行前只有偷錄版的超差音質版本流出...
還有就是超多音樂神人們自己"創作"出來的各式版本~
(這句話完全沒有反諷的意味,這些版本都好聽到可以發行了!!)
連wowow之後撥出的代代木演唱會片段也沒有NIGHT FLIGHT的...=口=
不過這首歌真的是值得等待~
獨特的風格真的讓我覺得Perfume真的非常的積極的想帶給大家各種不同的音樂~
舞蹈也很經典,還有空服員推車的動作耶:P
在禮拜天(7/12)的Music Japan中,她們就有表演這一首呢~
這套服裝跟Dream Fighter的還蠻像的~
 

Kiss and Music

這首也是新專輯的新歌~
第一次聽可能會覺得有點不諧和音的感覺
歌本身也相當的短
不過歌詞相當的成熟呢>\\\<
跟這張專輯許多偏輕快的歌曲形成強烈的對比呀~
細細回味就覺得這首歌有跟第一次聽不ㄧ樣的感覺~
btw,這首歌是kashiyuka這張專輯中最喜歡的歌唷~


Zero Gravity

這首是新專輯的歌之中我最愛的!!
很輕快的曲風,卻不失電子音樂應有的元素~
(雖說我也才剛接觸電子音樂不久,總之就是有種"這首是電子音樂"的感覺:P)
歌詞也是非常自由的感覺~
聽著聽著真的有種輕飄飄的感覺耶~(是嗑藥喔=  =)
好期待這首歌的PV和舞蹈~

I still love U

這首歌跟Night Flight可以說是這張專輯的兩大主打吧~
初回版收錄的Special PV...還真的是給他超special阿XD
 
看完他再看下面吧XD





ㄧ開始用眼睛打重拍,已經有點奇怪了...
接著第一段卻完全正常
然後第二段...由kashiyuka首先笑場之後,我就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說這個PV超變態了...
雖然她們應該每天通告滿滿很累,但也不用到PV上在"慰勞"她們吧XD
不過這個PVㄧ刀未剪,這可以說是她們PV前所未有的了~
至於舞蹈...昨天的Music Station上有了~
 
恩...感覺舞蹈的風格也有稍稍改變了
不過這樣反而看不出這個舞步的特色了@@
也許是這個舞蹈不是全曲,然後攝影師的取鏡也都在沒跳舞的人身上的原因吧...
不知道之後會不會有舞蹈版的PV出現~有的話就可以更了解這次的舞蹈了~
btw,這首歌是nocchi最喜歡的歌唷~

The best thing

這首前奏跟ワンルーム・ディスコ有點像的專輯新歌(這首也在專輯裡~)
節奏可是比它輕快一些呢~
不過歌詞的內容竟然是情歌@口@
我想這首歌的內容配上節奏...心裡想比較有可能吧...
如果一個人說"拉拉拉~我好喜歡你"...不太可能吧= =
我想這首歌應該是說一個人喜歡一個人時,內心雀躍的感覺吧~

Speed of Sound

這首也是專輯的新...
真不知道該不該說是新歌...
starting
point
engine
landing
take off
turn
nice
flight

rise
sailing
sky
sunshine
cross
cloud
space
light

flash
magic
science
technology
transport
travel
love

Speed of Sound

上面就是所有的歌詞~而且是用念的=口=
這感覺就是concert會拿來SOLO的歌呀~
不過歌詞裡到也全都是跟飛機有關的詞就是了XD
期待到時候concert會怎麼樣運用囉~



ワンルーム・ディスコ

這首歌是最近發行的單曲收錄進來的~
這首歌可以說是她們轉換風格的開端吧~
節奏比之前的歌都稍微慢些,曲風也有些許轉變~
另外值得ㄧ提的是,這首歌的PV可是拍了30個小時才拍完耶!!
超辛苦的過程也營造出了這個PV所應該有的感覺~
單曲封面:
Perfume_One Room Disco_初回    

願い(Album-mix)

這首在Dream Fighter單曲裡的歌
在這張專輯裡加入的提琴等弦樂元素呢~
最後的部份稍稍加強了爵士鼓,更增添了這首歌的味道~
這首我本來就很愛的抒情歌,到了這個專輯裡蛻變成我更喜歡的感覺了~
這也是她們少數沒有舞蹈的歌呢~(好像只有這首沒有舞蹈?!我不太確定)
我覺得她們可以多做這種歌呀~ㄧ直跳舞太累了吧@@

 

 

 

以上是這張專輯大致上的內容~

雖然她們沒有台壓版QQ

不過想聽的大家也可以到網路上訂購唷~

請多多支持正版^^

最後,放一張官網首頁的圖~

Perfume_官網首頁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